偶尔杂食

© 糖味硬梨
Powered by LOFTER

【无授权翻译】Bleeding out (00Q) 1



 

Bleeding out 
 

原作:ohsorestless 
 
 警告: 
 主要角色死亡注意
 
BGM: Bleeding out ---Imagine Dragons 
 
 

 

注释:我是8月份向原作者要的授权但是没有回复,鉴于原作者最后留言时间在2013年,所以我就擅自翻译出来啦XD 如果日后有授权再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,感谢我的Beta兼基友@Siren把我的机翻变成人话。感谢 @Messier.西叙. 姑娘让我单独翻译。第一次翻译肯定有虫,欢迎板砖_(:з」∠)_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Summary:他们都知道这天终会到来。他们知道总有一天,会出现他无法归来的任务,他无法浴火重生的废墟。邦德让Q发过誓,当这个时刻到来之时,他将不会继续留在监听线路上。而Q从来不擅长于遵守命令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正文: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Q听到了枪响。尽管他听到更多的是一声令人厌恶的闷响,那是子弹穿过肉体的确切无疑的声音。他变得安静而僵硬,紧接着爆发出一系列的动作和指令:“特工负伤!掩护撤退!把他带开!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他双手颤抖着,调出007的生命体征数据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吞咽了一下,情况很糟糕。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詹姆斯,”Q说,“詹姆斯,你还在吗?”他尽了全力让才声线保持平稳。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平平淡淡的声音嘟囔道,“是的,还在。”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詹姆斯,我们的人马上就到。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片刻的停顿,然后是一声虚弱的、毫无幽默感的笑。“我他妈不知道现在自己在哪,Q。我……我觉得我的血要流尽了。”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停顿。他们都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。增援至少要35分钟才能到那里。邦德撑不了那么久,他受的枪伤过不了多久就会要了他的命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了,一切的终结。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--


 

 I’m bleeding out
 So if the last thing that I do
 Is bring you down
 I’ll bleed out for you
 So I bare my skin and I count my sins
 And I close my eyes and I take it in
 I’m bleeding out
 I’m bleeding out for you
 For you


 

    --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“Q。”Bond平静地说,“下线。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军需官犹豫不决,继而摇了摇头,尽管他知道邦德看不见。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“不,我留下。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已经就此探讨过了。邦德的立场很明确:在这一天,这个时刻,这最后的时间里。当詹姆斯邦德的九条命都用完的时候,Q要拔下他的耳机。他不必听,不必再听下去。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“Q,这是命令。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Q让自己露出了一个夹杂着悲伤的笑容,“我级别比你高,007。我要留下。”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千里之外,置身于沙漠之中,伴着从胸膛上的弹孔里汩汩流出的生命之血,詹姆斯邦德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。


 
 
 

    --


 

When the day has come
 And I’ve lost my way around
 And the seasons stop
 And hide beneath the ground
 When the sky turns gray
 And everything is screaming
 I will reach inside
 Just to find my heart is beating


 

    --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“跟我说话,詹姆斯。”Q天杀的决定要保持冷静,要专注于任务,尽管他知道一切都是徒劳。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“保持清醒,和我说话。”


 

     “关于什么?”
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都行,任何事。你,我们,你还记得的事。”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邦德感到胸口一阵发紧,他意识到Q不仅是想要自己醒着。这可能是Q最后一次和他谈话的机会。他们两个人过去交谈甚欢,时常熬夜只为了聊到破晓时分。他喜欢这个男人的声音,和Q在一起,他发现他说了很多跟别人根本就不会提起的事情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于詹姆斯邦德,Q 就是自由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“巴黎。”他喃喃着,“多希望我现在能看见巴黎。”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Q 笑了,这次多带了点诚意,“你一直喜欢巴黎,你这阔佬。”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“你才阔。”(posh yourself)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Bond 咳嗽了几声,因疼痛而呻吟着。Q向前倾身,盯着他面前的那几排计算机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“坚持,詹姆斯。”他说,“坚持住。”


 
 
 

    --


 

 And you tell me to hold on
 Well you tell me to hold on
 But innocence is gone
 And what was right is wrong


     --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尽量。”詹姆斯轻声道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Q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。他现在不能哭,不能流露出一丝脆弱。詹姆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他。现在,他得留在当下,他必须撑住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知道,无论他怎样坚持着,邦德都不能像以往那样起死回生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,再也不能。


 

    --


 

Cause I’m bleeding out


 

So if the last thing that I do


 

 Is bring you down
 I’ll bleed out for you
 So I bare my skin and I count my sins
 And I close my eyes and I take it in
 And I’m bleeding out
 I’m bleeding out for you
 For you

    
 -- 
 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Q,我把我全部的东西都留给了你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Q 闭上了他的双眼,“詹姆斯,我不想谈这个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你得知道。听着,你会得到那套公寓,安全屋和里面所有的东西,好吗?我更新了我的遗嘱,斗牛犬雕像给M,还有一些给Moneypenny,其余的都是你的。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詹姆斯,我不想要你的东西。我要,我要回家。”他就快要哭出来了,但他不在乎。去他的专业素养,去他的超然淡定。这不仅仅只是失去一名特工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甚至多于失去一个挚友。


 
 
 

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就是你的失误了。”邦德说。  他的呼吸现在变成了短促的喘气,“Q,我......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必说。”

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从来没有说过,最起码没有说出来过,也没有落在纸张或者电脑键盘之上。用来描述他们之间所拥有的,这些话语太渺小;用来描述他们此时此刻的感受,又过于陈词滥调。邦德从来不是个会做冠冕堂皇的宣言或者忏悔自白的人,Q又只是太腼腆而不曾言说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在断断续续的无线电信号中,邦德低语着什么,Q只能听到些模糊的声音,和剧烈的呼吸吐气声,但是这样就够了。


 

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听到了他想要听的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TBC


 
 
 
允许我打个TBC吧,高三狗真是要爆肝【 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